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如何应对“电脑皮肤病”

11-21 来源:

  初冬后,越来越多的白领女性遭遇共同烦恼:原本光洁的皮肤时常莫名其妙地出现许多痘痘或色斑,皮肤干燥,没有光泽。一时许多人猜测是因日常用电脑时间过长所致。

  据IT业内报料,电脑在开机状态产生的静电对皮肤杀伤力很大。

  静电作用会使荧光屏表面吸附许多空气中的粉尘和污物。人若与电脑近在咫尺,大量的灰尘会落在皮肤上,使皮肤的毛孔堵塞,成为痘痘的“滋生地”。

  电脑究竟是怎样导致计算机皮肤形成的呢?

  首先,电脑在开机状态下产生的静电对皮肤的杀伤力很大。静电作用会使荧光屏表面吸附许多空气中的灰尘,而这些粉尘和污垢中的一部分在漂移的过程中会附着在我们的脸上,让皮肤变脏,毛孔堵塞变粗,痘痘滋生,同时也吸走了皮肤表层的水分,使之脱水干燥。久而久之,就会形成干性肤质越来越干、油性肤质越来越油的恶性循环。

  长期工作与电脑前的计算机工作者、和it行业受伤害最大,机房里充满了各种辐射和粉尘;其次,电脑产生的辐射导致眼睛干涩,黑眼圈生成并加重,皮肤干涩并有可能导致光敏皮炎——皮肤上出现小红疹或红斑。

  皮肤科医生:电脑皮肤病或许另有原因!

  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余冰指出,很多经常上网的人之所以会出现皮肤黯淡、发黄、雀斑等情况,并不是电脑辐射造成的,而是长期上网不运动、休息不好造成的。也有些人面部皮肤出现问题,是与内分泌和生活习惯有关。

  余冰提醒说,长时间面对电脑的女性,应当在工作间隙出去走动走动、洗洗脸、晒晒太阳,以改善面部血液循环。

  上网时应当多喝水,以促进体内排出废物。上网结束后,最好用温水彻底清洗脸部并选用适合自己的护肤品。

  最为重要的是,熬夜是女性娇嫩皮肤的大忌,因此最好在晚上9点前上床休息,以便皮肤在睡眠状态下得到良好修复。

  话虽如此,众网友还是纷纷“研究”出防治“电脑皮肤”的七大妙招,如下所示,供借鉴:

  第一招:保证荧光屏清洁

  每天开机前,用干净的细绒布把荧光屏擦一遍,减少灰尘的附着与飘散。

  第二招:隔离最重要

  学会使用隔离霜,薄薄的一层,就能够让皮肤与灰尘隔离。另外,具有透气功能的粉底也能在肌肤与外界灰尘间筑起一道屏障,但不要选择油性粉底。

  第三招:注意清洁面部

  “静电吸尘”会让你的脸“看起来很干净”,其实早已藏污纳垢。半天工作下来,一定要仔细地清洗脸手,根据肤质选用不同系列的洁面乳,让皮肤彻底放松;下班后应及时洗澡。

  第四招:随时补水

  电脑辐射会导致皮肤发干,手边放一瓶水剂产品,如滋养液、柔(爽)肤水、精华素等,经常给脸喷喷水。同时,在自己的护肤用品中添加一些高保湿成分的护肤霜或抗皱霜。

  第五招:每周做一次深层清洁面膜和保温面膜

  对皮肤进行深层清洁和保温有助于收缩越来越越粗大的毛孔,同时注意保持正常的作息、饮食习惯。

  第六招:多喝绿茶

  绿茶中的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提示:每月生理期来临时,饭后不宜喝绿茶;怀孕期不宜喝浓绿茶;哺乳期不宜多喝绿茶。)

  第七招:常喝鲜果汁和生菜汁

  不经煮炒的鲜果汁和生菜汁是人体的“清道夫”,能排出体内堆积的毒素和废物。体内毒素少了,皮肤自然会光洁许多。

  喜欢在电脑前“度日”的白领女性,应避免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尽量饮用具有抗辐射作用的绿茶。女士不论化妆与否,都要在操作完电脑后彻底清洁面部,预防吸附在脸上的灰尘引起小痘痘,注意增加皮肤水分,每天还要保证充足饮水。

  除此以外,想要真正养出娇嫩无比的皮肤,并保持有个使用电脑的好的身体条件,还须学学以下四招:

  第一招:上网之后敷一片黄瓜片或土豆片,可缓解眼部疲劳

  方法是:将黄瓜或土豆切片,敷在双眼皮上,闭眼养神几分钟;或将冻奶、凉茶用纱布浸湿敷眼,可缓解眼部疲劳,营养眼周皮肤。

  第二招:平日多增加营养,多补充维生素B

  对经常上网的人,增加营养很重要。维生素B对脑力劳动者很有益,如果睡得晚,睡觉的质量也不好,应多吃动物肝脏、新鲜果蔬,它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族物质。

  第三招:肉类、鱼类、奶制品也有助于增强记忆力

  巧克力、小麦面圈、海产品、干果可以增强神经系统的协调性,是上网时的最佳小零食。不定时地喝些枸杞汁和胡萝卜汁,对养目、护肤功效也很显著。如果你十分在意自己的容貌,那就饮胡萝卜汁或新鲜果汁吧。

  第四招:常做体操消除疲劳

  长时间上网,你可能会感到头晕、手指僵硬、腰背酸痛,甚至出现下肢水肿、静脉曲张。所以,平时要多做体操,以保持旺盛精力。如睡前平躺在床上,全身放松,将头仰放在床沿以下,缓解用脑后大脑供血供氧的不足;垫高双足,平躺在床上或沙发上,以减轻双足的水肿,并帮助血液回流,预防下肢静脉曲张;在上网过程中时不时伸伸懒腰,舒展筋骨或仰靠在椅子上,双手用力向后,以伸展紧张疲惫的腰肌;还可做抖手指运动,这是完全放松手指的最简单方法。此类体操运动量不大,但远比睡个懒觉来得效果显著。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