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鼻出血常识

流鼻血莫仰头_鼻出血

05-30 来源:互联网

   鼻出血为人休最常见的出血,以单侧、前鼻流血为多。鼻出血可出现于各种年龄、时间和季节,多数出血可自止或将鼻捏紧后自止。然而,笔者临床中发现,流鼻血的时候,很多人习惯把头仰起,误以为血不外流就是不出血,还有的甚至认为血的宝贵的,应当咽下去再吸收。其实这是不正确的做法。

  流鼻血时,正确的做法应当是:坐下来,全身放松,用手指压着流鼻血的鼻子中部5~10分钟(利用鼻翼压迫易出血区)。患者头部太保持直立位。头低可引起头部充血,头仰可使血液流下咽部。口中的血液应尽量吐出,以免咽下刺激胃部引起呕吐。指压期间用冷水袋(或湿毛巾)敷前额及后颈,可促使血管收缩,减少出血。

  此法叫做指压法,可作为临时急救措施。如果仍不能止鼻血,便要请医生检查和治疗,因为流鼻血的原因,可能和高血压及其它疾病有关。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