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鼻出血治疗

鼻出血的治疗_鼻出血

05-30 来源:互联网

  鼻出血,是鼻腔疾病的常见症状之一,也可由全身疾病引起。

  病因

  (1)局部原因常见于先天性毛细血管扩张、鼻中隔偏曲、鼻外伤、鼻腔炎症和鼻腔、鼻窦或鼻咽部肿瘤等。

  (2〉全身原因常见于血液病(如再障、白血病、血小板减少等)、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维生素缺乏、某些急性传染病等。

  检查

  原则上要确定出血部位、估计出血量、判断出血原因。除检查鼻腔以外,还应注意病人脸色、检查脉搏、血压,做血化验及其他必要的检查。

  治疗

  首要问题是止血、防治休克。

  止血方法:轻度鼻出血可用指压法(头前倾,手指紧捏西俩鼻翼5~10分钟)或烧灼法(硝酸银烧灼出血点)。对比较严重的鼻出血可采取前鼻孔或后鼻孔坝塞法,用填塞物(常用灭菌凡士林纱条)填塞鼻腔,压迫止血。对少数严重鼻出血坝塞无效时,则需考虑血管结扎法,所扎血管根据出血部位而定。对鼻中隔毛细血管扩张而引起的反复习惯性鼻出血患者可采用局部硬化剂注射、激光或手术治疗。

  鼻出血病人在采用以上局部止血方法的同时,可根据屠要应用止血药物,如安络血,6—氨基己酸、抗血纤游芳酸及维生素c、k等,必要虑时应输液或输血,并根据不同病因进行治疗。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