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耳鸣病因

德科学家证实耳鸣噪音来源于大脑_耳鸣

05-30 来源:互联网

  科学家一直猜测,令耳鸣患者痛苦不堪的耳内噪音并非源于耳内,而是最初产生于大脑内部。德国科学家日前证实了这一猜测,并有望据此开发出治疗耳鸣的新疗法。

  来自德国图宾根大学的脑科学家克里斯蒂安·格尔洛夫和他的同事们在专业杂志《神经学学报》上发表论文说,他们是通过利用外部磁场对耳鸣患者大脑局部进行刺激的方法得出这一结论的。据科学家介绍,他们让14名耳鸣患者坐在能产生磁场的机器下方,利用外加磁场对他们左脑的某一特定皮层进行“钝化”刺激,即利用磁场阻碍这一部分脑器官的正常工作。

  科学家发现,在实验过程中有8名耳鸣患者的耳内噪音得到不同程度的减轻,科学家因此相信,他们所进行刺激实验的特定大脑皮层正是耳内噪音的来源。这证实了耳内噪音并非产生于耳内。但实验中同时还发现,有一名耳鸣患者的耳内噪音反而增强,科学家猜测,这表明他们所发现的特定左脑皮层并非是导致耳内噪音的唯一来源。科学家期望通过这一发现开发出治疗耳鸣的新疗法。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