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耳鸣分类

耳鸣的分类方法非常多_耳鸣

05-30 来源:互联网
耳鸣的分类方法非常之多,以致于没有统一的标准。通常按照耳鸣性质、耳鸣病因、耳鸣病变部位等进行分类。
①根据耳鸣性质分类;生理性耳鸣、病理性耳鸣;主观性耳鸣、客观性耳鸣;持续性耳鸣、波动性耳鸣或搏动性耳鸣;单调耳鸣、复调耳鸣;
②根据耳鸣的病因分类:药毒性耳鸣、突聋后耳鸣、梅尼埃病、耳硬化、听神经瘤等。
③根据耳鸣病变部位分类:左耳鸣、右耳鸣、双耳鸣、颅鸣;耳源性耳鸣及非耳源性耳鸣;周围性耳鸣及中枢性耳鸣。周围性耳鸣是指外耳、中耳、内耳及听神经病变引起的耳鸣。中枢性耳鸣是指蜗神经核以上听觉通路一直到大脑听皮层病变引起的耳鸣。非耳源性耳鸣泛指一切与听觉器官无关的疾病所引起的耳鸣,如高血压、心脏病、甲亢、神经衰弱,高血脂症等引起的耳鸣。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