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鼻炎治疗

孩子患过敏性鼻炎如何_鼻炎

05-30 来源:互联网

  小敏今年五岁,患感冒开始咳嗽至今己两个多月了,一直无法根治,每天白天都会咳个几声,尤其活动时更是咳个不停。最近每天早上都会打喷嚏,有时还会流鼻涕,入夜后更是咳得睡不着觉。去医院检查说是过敏性鼻炎,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小敏的症状是因鼻腔及气管的粘膜对外界刺激所产生的自然反应,其刺激的来源很多,包括飘浮于空气中的病毒、尘螨、动物皮屑、毫毛、花粉等。此种情况一般是被诊断为“过敏性”鼻炎或气管炎。

  如果症状只是轻微的偶尔发作,则只要发作时接受药物治疗即可。如果是经常发作,则平日就要使用预防性的药物及措施。

  预防性药物的成分主要是类固醇、血管收缩剂及抗组织胺类。吸入性的药物(如类固醇),因为是直接作用于鼻粘膜上,只要极少药量就能达到理想的效果,且不需经过血液传遍全身,可减少全身不良的副作用,所以目前逐渐有被广泛使用的趋势。

  若能做到以上几点,并和医生好好配合,通常都能把这种过敏疾病发作的次数减至最低。

  有些父母会考虑,是否应让宝宝打减敏针来治疗过敏性疾病。站在医疗的角度来看,注射减敏针耗时费钱,每隔一至两周就要注射一次,整个疗程约要两年左右,效果不可能绝对好,况且部分病儿的过敏现象会随年龄增长而自然改善。所以是否需要使用减敏针治疗法,最好请医生仔细评估再做决定。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