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臭常识

口臭是怎么回事啊?

11-29 来源:

  口臭是怎么回事啊?

  专家介绍,口臭主要是由于胃肠消化功能紊乱,摄入的食物未能及时充分地消化(亦有人称为“粪礁”),日积月累产生的一种异臭化合物特殊气体。当人说话或者呵气的时候,从人的口中排出来。正如每个人的体味不同,因口臭患者的个体差异,不同人的口臭也略有差异。根据气味的不同,我们将口臭分为以下几类:臭鸡蛋味、腐败性臭味、烂苹果味、酸味、血腥味、氨水味。通过研究我们发现,口臭患病人群高达68%。而老年人中,口臭发病率更是高达83%以上。

  另外,有些顽固性口臭患者,口臭的程度非常严重,只要一张口,足以让半米以外的人捂鼻避之。为什么那么严重的口臭自己却闻不到呢?“久在兰中,不闻其香”,就像自己很难闻到自己的体味一样。这也和自己长时间呆在一个房间里面闻不到房中的异味,而当别人一进来却可以闻到是一样的道理。而且,因为人的嘴巴与鼻子的特殊结构关系,嘴中呼出的气味,都是往外面扩散了,而不是直接进入自己的鼻子。不过,要检测有无口臭,可以把双手合并放在嘴前呵气,这样或多或少可以闻到气味。

  总之,口臭给生活,学习和工作带来极大的不便,治疗口臭刻不容缓!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