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臭常识

哪些人群易发生口臭?

11-29 来源:

  所谓口臭(也有称“口气”的),就是人口中散发出来的令别人厌烦、使自己尴尬的难闻的口气。别小看口臭这小小的毛病,它会使人(尤其是年轻人)不敢与人近距离交往,从而产生自卑心理,影响正常的人际、情感交流,令人十分苦恼。那么口臭易出现在那些人群呢?下面专家在这里给大家详细介绍。

  第一,患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此类患者其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其分解产生出了硫化物,发出腐臭的味道,而产生的口臭。

  第二,有些处于青春发育期的女性,卵巢功能不全,性激素水平较低时,口腔组织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病菌从而产生口臭。

  第三,口腔卫生状况差,牙齿上堆积的菌斑、牙石和牙垢在细菌及微生物的作用下,腐化发酵,产生难闻的气味。

  第四,节食减肥,或因病不能进食,或老年人的唾液腺功能降低、妇女在月经期间出现内分泌紊乱而导致唾液分泌减少,有利于厌氧菌生长,因此发生的口臭。

  第五,心理压力过大,经常性的精神紧张导致身体副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状态,反射性地出现消化腺,尤其是唾液腺分泌减少,导致口干,从而有利于厌氧菌生长,而产生口臭。

  第六,口腔内因吸烟、饮酒、喝咖啡以及经常吃葱、蒜、韭菜等辛辣刺激食品,或嗜好臭豆腐、臭鸡蛋等留下的口腔异味和引起口臭的有害毒素。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