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臭常识

口臭的患者要避免吃什么食物呢?

11-29 来源:

  于口臭问题来了:绝大多数人都不会察觉到自己口臭。就因为口臭,同事躲开他们,交异性朋友更是困难重重。之所以察觉不了,是因为其独特解剖结构使我们无法闻到这种臭味。

  原来,我们的口腔后边软腭部分是同鼻腔连在一起的。问题就在于鼻子闻不到口腔后部产生的气味,就是更强的气味也闻不到,所以我们是毫无所察。

  怎么办?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用个小勺到舌头深处去刮一下舌苔,自己闻闻,因为身边的人闻到的就是这个气味。

  过去人们都认为,口臭的原因是消化器官有恙。但是今天已经证明,口中的臭味是栖居在舌头、牙齿和牙床上的微生物散发的。和人一样,细菌吃我们残留的食物,而后排泄废物,其中包括挥发性气体。

  因此,口臭的罪魁祸首是细菌。

  尤其在睡觉的时候,由于唾液和空气在嘴里滞留,产生臭气的细菌便繁殖得更快。另外,这类细菌喜欢干燥的环境,所以那些不得不多说话的人,像教师、演员和律师便会经常出现这种情况。另外,一些药物也会使人的唾液分泌量减少。

  那么口臭的患者要避免吃什么食物呢?

  产生臭气的细菌最喜欢的食物不是甜食,而是蛋白质,主要是动物性食物,也就是肉类、蛋类、鱼类、海产品和奶渣。植物性食物中的豌豆、四季豆、大豆、核桃、花生和榛子,在食用过程中残留在口中的残留物也都容易产生臭味。

  总之,口臭问题不容忽视,小小口臭带来的不仅是社交的尴尬,也会给自身健康出示警告牌,需要人们注意口腔健康。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