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臭常识

口臭你注意到了吗?

11-29 来源:

  口臭你注意到了吗?
  
  从口腔中传出来的异常味道,实在是很尴尬的问题。原本以为不是什么大的问题,口香糖就可以帮忙解决,但发现,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出现的口臭的病因有很多,医学界认为,口臭病多数源于人体脏腑急慢性疾病,需要辨证施治。口臭难闻,要找出原因,及早治疗。
  
  中医认为导致口臭病有五大原因:
  
  1、肝火亢盛,耗神伤精,火气上炎所致。
  
  2、胃肠蕴积湿邪热毒,心火亢盛,而上攻头、目、口、喉,浊气下行,邪结肠胃所致。
  
  3、胃阴所损则津液不足,虚火上蒸;肺阴受损则气逆上冲;精气血受损则虚火郁热内结,阴虚津亏所致。
  
  4、脾虚气滞,寒热互结,升降失司所致。
  
  5、气候、精神、饮食因素,造成脾胃失节,而气滞、食积;心情不舒致肝火犯胃,气郁不舒所致。
  
  因此在饮食上注意以下几点:
  
  1、避免辛辣之品:如辣椒、辣酱、桂皮、姜、京葱、韭菜、洋葱等。
  
  2、避免油腻不易消化之品:如炸猪排、炸牛排、烤羊肉、油炸花生等。
  
  3、控制过食甜食之品。
  
  4、注意烟酒过度。烟酒属辛辣之品,直接刺激口腔黏膜使口腔炎症加重,从而出现腐败的口臭。
  
  总之,祛除病因,对于各种疾病所引起的口臭,应先治疗其病因,并配合必要的祛除口臭的最基本的方法。
  
  注意口腔卫生,掌握正确的口腔卫生方法和良好习惯是预防口臭的最基本的方法。还要注意保持大便通畅,防止便秘。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