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臭预防

口腔异味的治疗注意啥_口臭

05-30 来源:互联网

  口臭的原因很多,与您的口腔卫生和身体健康情况密切相关:一般原因有如下几种:

  1 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粘膜炎等口腔疾病---您需要到医院检查口腔并洁牙,如有牙齿损坏及时修补,平时注意洁牙、护牙,餐后正确刷牙。

  2 舌沟易积存食物残垢导致舌苔厚腻,散发异味---您需要定期用牙刷和洁净毛巾轻柔的刷除舌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少吃刺激性食物。

  3 肠胃消化系统疾病可以产生口臭---治疗消化系统疾病,调整饮食结构。

  4 重症糖尿病和一些呼吸道疾病如支气管炎、鼻窦炎、咽喉炎、扁桃体炎等---及时就医治疗相关疾病

  5 某些饮食习惯、生活习惯如嗜食刺激性食物(蒜、葱等)和抽烟等容易产生口臭---改变生活不良习惯。

  6 有的长期服用药物的和特殊原因导致唾液减少的也.可以产生口臭

  口臭可因口腔衛生不良、牙周病、乾口症、抽菸、生病或吃了特定食物而產生。當口腔衛生不佳,牙周病或唾液不足,而有細菌堆積时,口臭便会发生,唾液對于洗去食物残渣及細菌而言有其必要性,某些藥物,如高血壓、精神科用藥或特定的疾病也可能会造成乾口症,偶爾鼻腔或呼吸道的感染,也可能造成口臭,假如口臭持續发生,可请牙医师检查看看是否與牙科相關疾病有關。

口臭怎麼辦?

  定期检查是否有牙周病、乾口症或其它疾病。維持良好的口腔衛生,消除牙周疾病,且定期请牙医师洗牙、潔牙,都可有效減少口臭。而不論口臭的主因是什麼,良好的口腔衛生仍是最重要的,每天刷兩次牙並清洁一次牙縫,若有假牙,晚上必須取下休息,隔天清洁乾淨后才可戴回,如此對口臭的消除都大有助益。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