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臭诊断

得了口臭怎么办_口臭

05-30 来源:互联网

在人的口腔里有大量的细菌,其中大多数是能产生臭味的厌氧菌。这些厌氧菌只有在缺氧的环境中才能生长,它们靠人体口腔中的食物残渣和脱落的口腔上皮细胞生存和繁衍,并能释放出多种气体,其中最难闻的有像臭鸡蛋味道的硫化氢和像臭牲口棚味的甲基硫醇。

  正常人的口腔中分泌了大量的唾液。这些唾液一方面可以将一些细菌吞入腹中;另一方面可因含有大量的氧气而抑制厌氧菌的繁殖,控制上述气体的释放。

  那么,究竟有哪些原因可以引起这些难闻的气体释放增加呢?常见原因有:

  (1)当人在饮酒、饥饿、说话太多、鼻塞和运动时用口呼吸时,都会使口腔中的唾液丢失过多,导致口腔干燥,发出臭气。

  (2)夜间,人的唾液分泌量减少,加上入睡前没有认真刷牙,大量厌氧菌繁殖,就会发生口臭。

  (3)药物性口臭。一些药物也可以引起唾液的分泌减少。如:抗组织胺类药等。

  (4)一些女性在月经来潮前,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使口腔内的细菌增加,也可能发生口臭。

  (5)节食也会引起口臭。这是因为:①节食时饮水量较少,口腔较为干燥,厌氧菌容易繁殖。②节食时消耗体内大量的脂肪,可产生具有酮臭的物质。

  (6)食用大蒜、洋葱、韭菜、咖喱等辛辣食物也会引起口臭。

  (7)精神紧张可以出现幻想性口臭。

  (8)配戴假牙的人容易患口臭,还有龋齿、牙周病患者等。

  (9)口臭是全身性疾病的征兆。如糖尿病病人易患牙周病而出现口臭。当糖尿病合并酸中毒时,口腔中有一种烂苹果味气体呼出;肾功能衰竭的病人和肝功能衰竭的病人可有氨臭味;鼻窦炎患者臭味就从口腔呼出等。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