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的外伤

门牙撞伤了怎么办_口腔的外伤

05-30 来源:互联网

门牙是口腔部位最暴露、最突出的牙齿。人在摔跤时一般多向前,嘴脸部先着地,所以门牙容易被摔伤,出现松动、折断,甚至被摔掉。

  撞伤的门牙,应该先到医院去检查,看看有没有其他部位的摔伤。比如:除了门牙摔伤外,有无牙根处的骨折,牙根有无折断。必要时医生给您做特殊的检查,摄X线片,明确诊断以便治疗。

  一般来说,根据门牙摔伤的程度不同,处理的方法也不相同。如果被撞伤的门牙只有轻微的松动,没有其他感觉,可以不作任何处理,只要不用门牙咀嚼,使上下门牙不接触。休息一段时间即可;若松动明显,医生便可作简单的固定。

  如果门牙被撞掉了一个小角,牙髓未受到损伤,牙根也不松动,经过医生处理后,在缺损部位作一个固位钉,并与牙齿颜色相同的复合树脂材料给予修复,使修复后的形状、颜色与邻牙相协调。

  如果牙折断一小部分,并涉及到牙髓,牙髓外露,对冷热敏感,甚至疼痛。这时首先应进行牙髓治疗。然后把残存的牙冠进行制备,再在此基础上作一塑料牙冠或烤瓷牙冠。它们的外形和颜色都很象自己的真牙,在嘴里也没有异物感,很舒适。但不能用它来啃硬食物,以免将其崩裂。

  如果牙冠大部折断,牙髓暴露,应进行完善的根管治疗,即把牙髓,神经取出来,将根管充填好,利用牙根作一个桩,在这个桩上再镶一颗牙。

  如果门牙被撞掉了,也不要紧张。先把掉下来的牙用清水冲干净,但不要东西擦。然后泡在牛奶中或含在嘴里。尽快(最好在三十分钟内)赶到医院。医生会根据情况,将牙进行严格的处理后,重新植入原来的牙槽窝再将该牙与旁边的牙固定在一起1一2个月牙齿就可以保存下来。这种方法叫做“牙再植”。

  上海仁爱医院口腔科专家提醒,门牙撞伤后,必须尽快到医院治疗,否则,错过了治疗时机会终生遗憾。

  上海仁爱医院口腔科开展口腔美容如超声波洁牙、喷砂洁牙、激光美白牙、前牙贴面、烤瓷牙及牙饰美容等;口腔内科如各类龋齿的光固化树脂、合金材料、瓷嵌体、合金嵌体修补以及超声根管治疗,残根、残冠的保存治疗等;口腔外科如各类死髓牙、 折裂牙、阻生牙的拔除。齿槽修整、囊肿摘除等各类门诊及住院手术;口腔修复如各类牙列缺失的固定、活动修复,局部与全口义齿,烤瓷牙,套筒冠,精密附着体等义齿修复;口腔正畸如各类成人及儿童牙列不齐的固定、活动矫正等。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