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口腔溃疡治疗

复发性口疮如何用药?_口腔溃疡

05-30 来源:互联网

  复发性口疮又称阿弗他性口炎或复发性口腔溃疡。为口腔粘膜发病率最高的疾病,有周期复发的规律,表现为在口腔粘膜任何部位,反复出现孤立或多发的,圆形或椭圆形浅表的小溃疡。溃疡有剧烈地自发痛,一般在10天左右可自行痊愈。

  由于病因还不十分清楚,因而根治比较困难。有的学者认为与自身免疫有关,要注意检查胃肠、代谢、精神等方面有否影响免疫功能的因素。局部治疗的目的是防止继发感染、止痛,促进伤口愈合。

  (1)复方硼酸液、0.5%洗必太或1:5000高锰酸钾等漱口。
  (2)中药用冰硼散、锡类散、朱黄散等撒在溃疡面上。
  (3)用强的松片25—50毫克研末,撒布于创面。
  (4)醋酸氢化可的松20毫克,盐酸洗必太粉25克,碳酸钮粉0.5—1克,混合研成粉末,取适量撒在溃疡面上。
  (5)对单发的溃疡面,用消毒缝衣针在创面上轻轻点刺10—15个点,1—2天即愈。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