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颞下颌关节脱位

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症_颞下颌关节脱位

05-30 来源:互联网

  颞下颁关节紊乱综合症是发生在颠下颁关节的常见疾病。可以是功能紊乱、结构紊乱或者有器质性破坏。若发现口腔运动时有下列征象,应警惕本病侵身。
  ●关节运动不正常
   正常人最大张口时,上下前牙切缘之间的距离约为3.7厘米。如果以两个中切牙之间的中线为标准观察,张口时上下两条线应走垂直的线路。由于关节紊乱,会使张口度过小或过大;同时张口所走的线路会由垂直线变为曲线,或者弧线。
  ●关节弹响
  正常的关节运动时,没有明显的弹响或杂音。患此病时,会随着张口门口的动作而发出“嗒一嗒”的弹响声,或者“嚓一嚓一嚓”的杂音。  
  ●关节区疼痛
  在开口或咀嚼时有关节区和关节周围肌肉的酸痛感,或者有压痛点。 本病发展缓慢,及时和彻底地纠正不良习惯或消除致病因素可以延缓病程或使病程中止。如不注意个人自我保健,则可能加速病程发展,甚至引起关节僵直的严重后果。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