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结膜炎

别让红眼病对你一见钟情

05-28 来源:互联网

红眼病患者的眼眵中含有大量的细菌,健康人通过接触被污染的毛巾、脸盆、公共汽车的扶手、商场电梯的扶手、水龙头及与病人握手而被感染。“红眼病”一般发生在夏、秋季节,因为这时的气候变化,特别适合细菌生长和繁殖。

  “红眼病”一般说来,发病3~4日,病情即达高潮,随即逐渐减轻,约10~14日可痊愈。如果患“红眼病”后视力下降并伴有眼痛、头痛等现象,那可能患了角膜炎或虹膜睫状体炎,这时应及时请眼科医生诊治,以防导致不良后果。

  得了“红眼病”,眼分泌物多的患者,可用硼酸溶液或生理盐水冲洗结膜囊,若分泌物不多,可用消毒棉签蘸滴眼液清洁局部。早期可用冷敷减轻本病引起的眼部不适症状。局部可选用氯霉素、诺氟沙星、利福平、新霉素、佳诺泰、润舒等滴眼液;晚上睡前可用红霉素眼膏或四环素眼膏涂眼。治疗要及时、彻底,防止复发或因治疗未彻底而转为慢性。

  有人认为,患“红眼病”是看了“红眼”病人的眼睛传染的,这是毫无科学依据的。在“红眼病”流行期间,眼科医生每天都要看很多这类病人,但很少有人染上这种病。因为“红眼病”主要是接触传染的,医生每次看过病人后,都要用肥皂洗手,肥皂水能把这些微生物杀死,能有效地防止传染。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