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角膜炎

角膜的特性

05-30 来源:互联网

眼球的总屈光力是+58.64D,而角膜的屈光力为+43.05D,占总屈光力的70%,其中角膜前面的屈光力是+48.83D,其后面的屈光力为-5.88D,角膜组织的屈光力是0.10D,由此可见,眼球的屈光力主要决定于角膜,而角膜的屈光力主要决定于其前表面的折射力(弯曲半径),因此改变角膜前表面的弯曲半径以矫正眼球屈光力不仅是可行的而且是有效的,并且是一个较容易被操纵的可变参数。

常用氩氟两种气体混合产生的波长为193nm紫外光矫正屈光不正,其原理是通过准分子激光光脉冲准确地击中细胞的分子键,每脉冲移除0.2μm之深度,以校正角膜的曲率,达到重塑角膜弯曲度的目的。例如角膜中央部分被削薄,可以得到凹透镜的效果(治疗近视);周边部被削薄,中央保留,则可造成凸透镜的效果(治疗远视);椭圆形的切割(治疗散光),均可使光线聚集于视网膜上,而重获清晰的“裸眼视力”。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