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姓心声

什么样的人适合作近视激光矫正术

05-30 来源:互联网

  以往对于近视的矫正,主要是通过配戴度数合适的眼镜(普通框架眼镜或隐形眼镜)使视力提高或达到正常水平。

  近二十年以来,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眼科领域相继发明了一系列近视矫正手术,使手术后的近视患者不用配戴眼镜也同样能达到戴眼镜时的视力效果,尤其是最近几年开展的准分子激光近视矫正手术(LASK或PRK),进一步提高了手术的准确性和安全性,目前全世界范围内已至少为数十万名近视患者摘掉了眼镜。

  但尽管近视激光矫正术效果良好,安全性高,也并不意味着每个近视患者都适合接受激光手术治疗。适合作激光手术的一般要求是:年龄在18至50岁,近视度数已基本稳定(每年变化不超过50度),而且本人的工作环境不适合戴眼镜或者是因种种原因(如美观要求、戴框架眼镜不舒适、戴隐形眼镜太麻烦或容易“发炎”等)有摘掉眼镜的强烈愿望。此外,还要求全身健康状况基本良好,没有其它严重的眼病如圆锥角膜、青光眼、白内障以及眼底病变等。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