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近视治疗

眼科专家说矫治近视要慎

09-17 来源:

  眼睛是人类认识世界的第一扇窗,但是我们周围有多少人摘下眼镜后,眼前的世界还是清晰明亮的?有调查显示,我国学生的近视率已达世界第一,深圳市中小学生近视率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即使成年人中,戴眼镜的也比比皆是。至于造成近视的原因,有遗传因素,特别是一些高度近视的患者;还有发育因素和营养因素等,但大多数是后天环境影响造成。近视给人们带来许多不便,有时候也影响美观。隐形眼镜帮助人们解决了一定的美观问题,但同时也有不可避免的使用缺陷,对眼睛会有所伤害。

  激光治近视手术:是好是坏?

  上世纪80年代,激光治疗近视手术引入中国,当时很多人都跃跃欲试,但大部分人对此抱谨慎态度。深圳博爱医院的眼科专家贾章明主任告诉记者:“LASIK(准分子激光屈光性原位角膜磨镶术)是现在最流行的激光治疗近视手术。它是上世纪90年代中期由一位美国人发明的,克服了最初的PRK技术的缺陷,使视力矫正手术变得比较安全。”但是,关于LASIK也存在争议。其中,最大的一次全球震荡,莫过于2004年底该手术在英国被叫停。当时,在一定的调查研究基础上,英国卫生部门指出,激光矫正视力手术存在不安全因素,其手术失败率为1/10。而且,该手术还可引起并发症,致使病人必须再做眼角膜移植手术。顿时全球哗然,国内外专家都纷纷站出来,评点该手术的种种是非。

  贾章明主任指出:造成种种并发症的主要原因是医疗设备及医生水准的区别。目前我国的确存在部分医院设备陈旧、医生经验不足的情况。部分医院受资金及技术实力等因素的限制,没有对设备及时更新,导致手术不理想,目前根据我院20多万例治近视的临床观察,我们暂时没有发现任何并发症,目前的医疗事故为零。所以,我建议近视的朋友就医的时候,切不可盲目听信广告宣传,要对医院专家及设备进行仔细了解后方可进行。

  新技术点评:ICL无需切割眼角膜

  令人欣慰的是,ICL(有晶体眼后房型人工晶体植入术)技术的出现,给了近视患者一个更好的选择。ICL植入术是指在有晶状体的眼中放置可植入式接触镜(Implantable Contact Lens),达到矫正视力的手术方式。ICL是现代眼科屈光矫治手术中的最新科技成果,与其它术式相比,ICL具有可更大范围矫治屈光不正、视觉效果更佳、不切削角膜组织等显著优点。ICL已通过美国 FDA批准,并经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药品监都管理局批准,准许进入中国医疗器械产品市场[注册号:国食药监(进)字3221129号]。ICL的原材料是美国STAAR公司独家出品的胶原多聚物[Collamer],它由小量的纯化胶原聚合而成,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在眼内无任何不良反应。

  新技术需要老专家:患者选择需谨慎!

  但是,目前国内能够实施这种治疗技术的医院并不多,因为它对医生水平的要求相当高。深圳博爱医院是少数几个能开展这种技术的医院之一,该院眼科的专家团队都具有20-30多年的眼科经验,拥有娴熟的显微手术技巧及丰富的手术经验。据了解,该院ICL手术的成功率是100%,80%以上的人超预想效果!

  贾主任介绍:“ICL技术以其安全性、适用性、获得越来越多的近视患者的青睐,植入的ICL不会与任何组织结构发生结合,也不会移动。同时它还具有可逆性,即使极个别患者的视力因后期用眼不当发生与ICL手术无关的症状,而导致佩带的ICL不再适合,可以随时把ICL取出或更换。”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