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新激光”提高耳鼻喉疾病疗效

05-30 来源:互联网

  福建省第二届耳鼻喉———头颈外科新进展学习班上获悉,福建省立医院从1997年起在国内率先应用铝酸钇宝石激光(YAP激光),迄今已治疗头颈部血管瘤、慢性肥厚性鼻炎、慢性咽炎等疾病3000多例,总有效率在95%左右,为耳鼻喉疾病的治疗开创了一条新途径。

  一位72岁的巨舌症患者,舌尖与舌体布满了像蚯蚓一样的血管瘤,口咽、鼻咽、喉咽等处都被密密的血管瘤所占据,整个舌体增大至原来的3倍,舌体被挤在口腔外面,口水直流,苦不堪言。该院用YAP激光为他治疗,只见激光所到之处,血管瘤就瘪缩后退,血管瘤随之消失。治疗几次后,病人舌体明显回缩,不久即能正常进食、喝水了。

  铝酸钇宝石激光机是中国科学院福建物构所沈鸿元教授等发明的。1997年,福建省立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陈明等率先在国内将该激光机用于治疗耳鼻喉疾病,发现这种激光具有很好的止血效果,而且穿透力适中,特别适用于耳鼻喉科疾病。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