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性失明预防研究进展

05-30 来源:互联网

  美国专家的近期动物实验结果显示,有可能通过注射抗体而避免发生因糖尿病而引发的失明。有关研究报告日前已发表在《临床研究》杂志上。

  糖尿病性视网膜症有两个主要发病阶段:首先是高血糖和高血压伤及眼部微血管而使之破裂渗漏,随后视网膜因异常血管增生而形成疤痕,进而转变为增殖性视网膜症。此前的相关研究中曾发现糖尿病患者的眼部取样中有一种SDF-1蛋白,其含量与糖尿病性视网膜症的病变程度直接相关。考虑到该蛋白的作用是引导新血管的生成,佛罗里达大学干细胞生物学及再生医学研究中心的Edward Scott医学博士等在动物实验中将其抗体注入到糖尿病性视网膜症小白鼠模型的眼部,结果无一例发生失明,而与此相应的是这些小白鼠也没有出现该病所特有的视网膜异常血管增生。专家们指出,如果能得到灵长类和临床研究的进一步证实,SDF-1抗体将很可能用于预防糖尿病性失明。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