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尿道炎

如何诊断非淋菌性尿道炎?_尿道炎

05-30 来源:互联网

非淋菌性尿道炎的表现与淋病相似。那末,怎样才能诊断非淋菌性尿道炎呢?最重要的是尿道炎患者的尿道分泌物涂片和培养均找不到淋球菌。此外,还应考虑下列几点:

1、有婚外性行为或配偶感染史,潜伏期1~3周;

2、典型的症状是尿道刺痒,伴有或轻或重的尿急、尿痛及排尿困难,男性有尿道粘液性或粘液脓性分泌物,尿道口发红,女性阴道白带多,下腹疼痛,宫颈水肿,有粘液脓性分泌物;

3、尿道或宫颈分泌物涂片革兰染色,在1000倍显微镜视野下多形核白细胞数大于5个。

在排除了淋病之后,凡符合上述3条标准中的2条,即可诊断为非淋菌性尿道炎。如患者有尿道炎症状,但检查时未见分泌物或显微镜未见有尿道炎的证据,应在7天内复查。复查前4~8小时不排尿。在复查时,如果仅符合一条标准,则应取首段尿作尿沉渣镜检,在500倍显微镜视野下如果多形核白细胞大于15个,也可确立诊断。在临床上,第三条标准是比较重要的,有时其他标准不太明确和可靠,但如有上述的第三条标准,诊断也可成立。

在有条件的地方,能开展衣原体抗原检测试验、衣原体培养、支原体培养工作,则对诊断更有帮助。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