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淋菌性前列腺炎

淋菌性前列腺炎的症状 

05-30 来源:互联网

  过去普遍认为慢性前列腺炎是由于细菌感染引起的 ,最新资料显示 ,性传播疾病病原体也可引起前列腺炎。可能引起前列腺炎的病原体有淋病双球菌、沙眼衣原体、解尿素支原体、Ⅱ型单纯疱疹病毒、阴道毛滴虫、白色念珠菌等。

  淋菌性前列腺炎就是其中之一。

  淋菌性尿道炎患者 ,淋球菌侵犯到后尿道后 ,因前列腺腺管与后尿道相通 ,可相互蔓延 ,性病病原体可经前列腺腺管而侵入前列腺 ,引起难治的淋菌性前列腺炎。感染淋菌性尿道炎超过 24小时 ,前列腺中淋球菌的检出率为 20.6% ,病程越长 ,累积前列腺的几率就越高。淋菌性前列腺炎也是淋菌性尿道炎反复发作的原因 ,所以急性期应尽早彻底治疗。患者若有慢性尿道炎的症状 ,则应高度怀疑并发淋菌性前列腺炎。

  患者有急性淋菌性尿道炎史 ,主要症状是尿道内灼热刺痛满白、尿频、尿急、尿痛等。特别是出现会阴、下腰不适等症状时 ,前列腺液常规镜检白细胞 %26gt;10/HP ,尿道分泌物涂片无淋球菌 ,前列腺液涂片发现多形核白细胞革兰氏阴性双球菌呈双排列即可确诊 ,其敏感性和特异性可达 9 5% - 9 9 %。目前 ,前列腺液进行淋球菌分离培养是诊断淋菌性前列腺炎的“金标准” ,用PCR检测前列腺液中的淋球菌具有高度的特异性和敏感性 ,检测标本中的淋球菌数量 5- 6个 ,即可清晰扩增 ,结果阳性说明患者存在淋球菌感染。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