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肥胖原因

白领轻松减压又减肥的好运动

05-17 来源:


身处压力世纪,压力几乎成为生活的常态。作为一种毒素,压力累积在我们的身体中,形成巨大的隐形负担,我们无法预知压力累积到何时,会引起身体和情绪的爆发。而且我们长时间坐在办公室,导致身体严重变形,也变的很臃肿,因此白领女性们急需要减肥与减压,下面教你两个方法帮白领女性减肥又减压。

  懒猫小动作减压又减肥 轻松减肥不再是梦,学学小懒猫的方法。让你舒适的减肥吧! 如果让你把自己比做一种动物,你会比做什么?我想对于上班族来说,“笼中的小鸟”恐怕最为贴切了,日复一日的久坐工作,翅膀都僵硬了。怎样才能既快又有效地放松身心呢?向猫咪学习呀。小小几个“猫动作”,减压减肥其实很简单。

  所谓“猫动作”,关键在于:舒展、柔软和放松。可以说猫咪所有的动作、行为都值得我们借鉴,特别适用于放松身心。现在,抛开生活琐事、卸下工作压力,换上宽松舒适的衣服,你就是一只悠哉的小懒猫,猫模猫样好放松啊:

  伸懒腰 这组动作可以放松双肩和脊椎,舒展腋窝和胸腔。

  1、腿并拢跪坐,腰背挺直,双臂伸直高举,双手合十,注意双肩放松、不要耸肩;

  2、保持腰背、颈椎的伸直状态,双臂带动身体向前伸展、前倾直至双手贴地;

  3、向前缓慢滑动,直至双臂、胸部完全贴地,下压腋窝,舒展胸腔、脊椎。

  躬背&塌腰 这组动作有助于舒展颈椎、柔软腰背。

  1、双膝分开与髋部同宽、双手分开与肩同宽,支撑身体,保持腰背一线;

  2、缓慢地收腹、向上躬起背部,同时收紧臀部,收下巴向锁骨靠近;

  3、缓慢地抬头、塌腰、翘臀,感受脊椎的柔韧、舒展,注意不要耸肩。 给自己做“马杀鸡” “马杀鸡”即massage,“按摩”也。猫咪会按摩吗?当然不会。但猫咪每天必做的清洁工作,抬爪、伸腿、扭腰,那一番“折腾”也就相当于全身“马杀鸡”了。我们当然不能学猫用舌头洗澡,在实施“马杀鸡”时,我们可以准备一瓶婴儿油,从头到脚揉、捏、按摩每一寸肌肤、每一块肌肉,即使后背也要亲力亲为,尽量舒展肢体,感觉僵硬的肌肉逐渐放松,想象身体像猫咪般柔软、轻盈。 晒着太阳睡一觉

  午后,阳光,熟睡的猫咪,这一份无拘无束的慵懒和身心完全放松的舒服感觉,羡慕吗?其实,实现起来很容易:选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先来个全套猫伸懒腰、躬背和塌腰,再来个全身舒展的“马杀鸡”,最后,在家中能享受到阳光(至少半小时)的地方,铺块毯子,睡个午觉……心情懒懒的,身上暖暖的,这种单纯的幸福感准让你舒服得喵喵叫!醒来时,身上还有阳光的味道呢。

  卧室简易操瘦身又减压 有人说减肥是女人一生的事业,所以在最最亲密与舒适的卧室里我们怎么能忘记这项伟大的事业呢,如下几招不仅能帮你舒活劳累了一天的筋骨,长期下去还有意想不到的瘦身效果哦。

  一、双脚击掌 俯卧,腹部垫上软垫,两手支撑下颌部位,屈膝,双脚击掌。不仅有趣,还能减掉大腿内侧赘肉。

  二、后抬腿 俯卧,腹部垫上软垫,两手支撑下颌部位,双腿伸直后,单腿用力抬高。可增加腿部力量,同时可获得减掉大腿赘肉的效果。双腿交替进行。

  三、扭腰 躺在床上右腿伸直,左腿弯曲成直角,伸向右侧,此时,右手拉住左大腿,右臂向外伸展,上体保持不变,右手按床。换方向,右腿弯曲伸向左侧。是一种腰部瘦身和锻炼大腿的体操运动。

  四、抬枕头运动 仰卧,双腿夹住枕头上抬,注意防止枕头滑落。双手用力撑地,腿慢慢放下。是减去肚脐以下突出赘肉的最佳体操运动。

  推荐按摩手法:

  1、按摩的基本方向堆积体内的废物或疲劳物质通过淋巴液的流动向外排出。 因此,根据淋巴液的流向进行按摩,瘦身效果将事半功倍。按摩的方向朝着心脏方向由下而上。

  2、腿部以腿后侧为中心进行按摩。首先容易浮肿的小腿从踝关节开始到膝盖后侧为止,起初用手掌以用力向上推拉的感觉进行按摩。捏肚腩按摩赶走腹部赘肉 再次回到踝关节此次以揉捏的感觉进行按摩。

  3、脚底布满穴位,用两手的拇指均匀刺激各个穴位,用力要适度。脚背从脚趾到踝关节,用双手掌或手指推拉按摩。

  五、仰卧起身 仰卧,双腿伸直,双手交叉置于脑后。双手双臂用力抬起头部和上体,停止20秒。如此重复多次。注意颈背后反扣双手部不能弯曲。可有效减掉肚脐上方腹部赘肉。

  六、背后反扣双手 双臂一条由肩上向后,一条由下向后,并在背后反扣。可矫正驼背,还可以减掉上臂赘肉。双臂交替进行。

  七、侧抬腿 上体侧卧。两手按床面,用力向上抬上面腿。换方向再做同样动作。此运动可减掉大腿外侧赘肉,增加肌肉力量和弹力,创造臀部和腿部的优美曲线。 八、上拉腿 仰卧,垂直抬起一腿,双手抓住大腿拉向身体方向,此时,脚尖用力向前,拉伸跟腱。双腿交替进行。腿后侧感到非常紧绷,才能达到运动效果。 九、上体伸展运动 腹部垫上软垫。俯卧,双臂向两侧伸直,用力抬起头部,感觉贴上后背。充分伸展颈部、胸部以及腹部,不仅感觉轻松,而且具有塑胸作用。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