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预防肥胖

睡眠太多人容易变瘦

03-02 来源:互联网

  很多人都认为睡得好容易变胖,事实真是这样的吗?首先要说明的是相扑增重法是要多睡觉的,但那是在吃得饱饱的情况之下睡觉。瘦人若是因为放假懒得吃饭而睡觉,那会让平日增食增重的努力泡汤的。

  以前我只要到了放假时,就管他三七二十一睡到自然醒,往往都是到了中午才起床。当然早餐就略过了,还觉得睡觉应该不太花热量才对吧,可是一放完假量体重就有挫折感。

  其实就算睡眠时间,身体还是必须供应身体器官的运作。比如说脑袋在活动,胃在消化食物,血液在循环等等。所以一样是在消耗热量,睡眠所消耗的热量,跟每个人的体重与睡眠品质有关系。下表是睡眠时每小时所消耗的热量,因体重不同而有不同的数字,体重愈重的人,每小时所消耗的热量愈高。

 

  如果以70公斤为例,睡眠8小时消耗的热量为66*8=528大卡;若睡12小时,消耗的热量为66*12=792大卡。万一你会打呼,那消耗的热量就要比我这边列的数字要高了。计算一下,多睡4个小时不仅没有补充进热量,还多消耗了66*4=264大卡,真是愈睡愈瘦,不可不诫。

  所以我们瘦人即使真的很想睡久一点,也要先起来吃点东西,再睡回笼睡觉,这样才能成功增重。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