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建议

减肥多喝水能引起中毒_专家建议

05-30 来源:互联网

  本报讯(东亚记者 王桂平) 夏季,许多女性为了拥有苗条身材,都采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减肥,其中就包括少量食用食物,以喝大量的水来缓解饥饿感。医生提醒说,这种减肥方式不太科学,会导致血液中的钠离子含量很低,患上“水肿性低钠症”,也就是“水中毒”。

  水喝太多 致水中毒

  昨日,记者来到了吉大二院呼吸内科。该科主任医师马教授介绍,长期喝过量的水或短时间内大量喝水,身体必须借着尿液将多余的水分排出,排出的水分中含有重要的电解质,若持续时间太久,体内以钠为主的电解质就会受到稀释。初期会出现虚弱无力、心跳加快、黏膜干燥、皮肤失去弹性等症状,严重时甚至会出现水肿、痉挛、意识障碍甚至昏迷,这就是临床上所说的“水中毒”。造成“水中毒”有两个原因:长期超大量喝水和短时间内大量喝水。

  喝淡盐水 防水中毒

马教授说,防止“水中毒”,可以适量喝淡盐水,或者饮食的时候增加盐的摄入量,补充由于人体大量排出的汗液带走的无机盐。另外,喝水要少量多次。口渴不能一次猛喝,应分多次喝,且饮用量少,以利于人体吸收。合理的方式是,喝水每次以100毫升至150毫升为宜,间隔时间为20至30分钟。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