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有毒动物中毒

被章鱼咬伤也会中毒?

05-30 来源:互联网

  我们对于章鱼应该都并不陌生,它可是人们一道美味的食物,特别是居住在海边的人更是熟悉不过了,但却为人所少知的其毒素作用跟混合毒类蛇毒类似。当人遭其误咬时就会很快出现全身症状,头晕、眼花、恶心、呕吐、明显乏力、步态不稳,严重者很快出现意识障碍而昏迷,因心搏微弱及呼吸麻痹而死,甚为凶险。对于章鱼这种毒性我们还是应该多加注意的,以免出现不必要的伤害,特别是对于海上作业的渔民来说更是要多加小心的。

  急救措施:

  创口近心端先缚扎,并应切开排毒,用1:2000高锰酸钾液冲洗,负压吸引排毒。用绉绸或弹性绷带紧缠于患肢近心端并用夹板固定,能有效地延缓毒素向中枢扩散。 对于出现中毒性脑病及脏器损害的病人要及时送院接受治疗。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