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有毒气体中毒

浙江酒厂3人死亡事故初定为硫化氢中毒

05-30 来源:互联网

  浙江乐清市雁荡山酒厂有限公司员工在清洗酒池时,因操作不当,导致3人死亡。目前,记者对此事件进行了跟踪调查。

  据了解,当天下午上班前夕,该厂职工王连华下酒池清洗。

  过了许久,不见他上来。于是,该厂法定代表人庄良枢跟着下到酒池去查看究竟。结果,过了一段时间,庄良枢也没有上来。前面两人下去后,没有动静,本应该给在上面的一个警示,酒池里是否有危险,但是所有人都没意识到危险的存在。接着,该厂股东之一杨增福成为第三个下酒池的人。

  三个人下酒池,最终没有一个人上来,均死在酒池里。

  事后,据乐清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初步断定,出现此事故主要原因是硫化氢泄漏,下酒池的员工吸入大量硫化氢导致中毒死亡。

  硫化氢,是具有刺激性和窒息性的无色气体。极高浓度的情况下,会很快引起嗅觉疲劳而不觉其味。硫化氢吸收后会造成组织缺氧,吸入极高浓度(1000mg/m3以上)时,可出现“闪电型死亡”。

  由于警方已认定此事件不属于刑事案件,目前转交给乐清市安监局进行调查。

  记者随即拨通乐清安监局的电话,该局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温州市安监局已经介入的调查中,具体工作也是由温州市安监局来负责的,乐清安监局对调查的情况并不清楚。

  当即,记者又联系了温州市安监局安监处副处长,该名副处长表示,温州安监局已经组成了一个调查小组,专门负责对此事件的调查,下周将会对这起事件给出结果,目前还不方便接受采访。

  据悉,乐清市雁荡山酒厂有限公司前身为国营企业,成立于1956年,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曾红极一时。2002年,该酒厂进行了改制,酒厂经营一直不景气。今年4月,该酒厂还因环境违法行为,受到了乐清市环保局最高级别的“黑牌”警告。

(实习编辑:王哲君)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