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火灾

奇怪 不能用水扑救的火灾

12-01 来源:

  火灾有分好多种类型,其中有些火灾是不适合用水来扑救的,倘若用水来扑救,反而会加速火势蔓延!

  1、遇水燃烧物质。如活泼金属锂、钠、钾;金属粉末锌粉、镁铝粉;金属氢化物类氢化锂、氢化钙、氢化钠;金属碳化物碳化钙(电石)、碳化钾、碳化铝;硼氢化物二硼氢、十硼氢等。

  2、熔化的铁水、钢水在未冷却之前,不能用水扑救。防止水出现分解,引起爆炸。

  3、在一般情况下,不能用直流水扑救可燃粉尘,如面粉、铝粉、糖粉、煤粉等。防止形成爆炸性混合物。

  4、在没有良好的接地设备或没有切断电源的情况下,一般不能用水来扑救高压电气设备火灾,防止触电。

  5、一些高温生产装置或设备着火时,不宜用直流水扑救。防止突然冷却,引起设备破坏。

  6、贮存有大量的硫酸、浓硝酸、盐酸等的场所发生火灾时,不能用直流水扑救。防止出现放热引起燃烧。

  7、轻于水且不溶于水的可燃液体火灾,不能用直流水扑救。防止液体随水流散,促使火势蔓延。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