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年情感

老年人的心理与疾病_

05-30 来源:互联网
老年人的心理与疾病
2007年06月29日15:11 来源:中国老年网

  医学界研究证明,强烈,持久,不良的情绪因素,可影响机体各系统的正常生理功能。这种影响持续时间过长,生理功能障碍进一步发展,就可出现身心疾病。

老年人常见的心身疾病,主要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哮喘等。此外,心理、情绪因素与肿瘤、癌症以及精神疾病的发生、发展有着密切的关系。 精神、情绪紧张,不仅影响脑功能,同时内分泌系统、心血管系统,代谢和免疫功能也会发生变化。长期的情感压抑,亲人丧亡的悲哀,对癌症的发生,发展有一定影响。早期使体内激素分泌失去平衡,后期削弱机体免疫力,从而加速癌症的发展。

当人在生活中遇到不幸事件,躯体疾病和精神疾病的发生率都相对增多。 反过来,疾病本身又对老年人的心理健康产生影响。如脑动脉硬化、严重的高血压,轻则会削弱老年人的记忆力和工作能力,严重的则可引起智能减退和痴呆。长期因病卧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更容易产生孤独、焦虑、抑郁和消极的心理。


... ...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