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人保健

嗜烟酗酒为何有人仍然长寿?

05-20 来源:

           经研究发现,或许能解释为什么有些嗜烟酗酒的人能够长寿,而另一些人则会因这些不良生活习惯而过早死亡。

  研究人员发现,某些基因的携带者是皮肤癌、肺癌、膀胱癌、前列腺癌和子宫癌的高发人群。

  其中肺癌是最致命的疾病之一。英国每年约有3.5万人死于肺癌。这些研究结果可以让科学家们根据基因和生活习惯,识别出最易患上这些致命疾病的人群。

  据研究人员估计,约有四分之一的人口属于高危人群,会因不健康的生活习惯而患上癌症。

  而另外四分之一的人口患癌症的几率则很低,因为他们没有携带致病基因。这些人尽管抽烟、喝酒、暴晒、饮食不当,却仍可能老当益壮,健康长寿。

  但研究人员不清楚生活习惯和生活环境增加癌症风险的确切状况,以及为什么有些人更易受到这些习惯和环境的影响。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