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人保健

营养学家推的三套冬季早餐

12-01 来源:

  天渐渐凉了,日照时间越来越短,人们早上更加贪恋温暖的被窝。这时候,胃口不好,人又懒动,早餐的数量和质量往往都会下降。怎么把早餐吃好呢?不妨看看营养学家推荐的以下三个早餐案例。

  全麦杏仁三明治套餐

  食材:全麦馒头1个;大杏仁1把(25克左右);热牛奶1杯约200克;生菜叶2片,沙拉酱半勺。

  说明:大杏仁富含膳食纤维、钾、镁、钙、铁、锌等矿物质,维生素E和维生素B2特别丰富。同时,杏仁有很好的滋润作用,秋季食用有利于预防便秘和皮肤干燥。

  全麦馒头营养价值远远高于白馒头,而且血糖上升速度明显慢一些。糖尿病人不适合吃白馒头,甚至不宜吃那种仅仅点缀一点麸皮但仍然柔软细腻的假“全麦面包”。一定要注意,颜色不均匀暗黄,麸皮密而不规则的才是真全麦馒头。

  豆浆菜包套餐

  食材:蔬菜馅包子;鸡蛋;黑豆、黄豆、大杏仁(或芝麻)混合豆浆一杯;生菜叶或其他可以生吃的蔬菜少量。

  说明:大豆和杏仁不仅营养价值极高,也都有润燥作用,豆浆可以头一天提前做好,分装一份放冰箱中,早上热一下就可以喝。如果不怕凉的话,鸡蛋也可以头天晚上煮好,次日直接剥壳。包子宜选蔬菜馅或荤素搭配馅,胡萝卜馅或小白菜馅最为理想,因为它们营养价值高。

  土豆肉菜套餐

  食材:土豆,酱牛肉,菠菜,坚果碎(熟芝麻,杏仁,松子,榛子等)。

  说明:这份早餐不用大米或白面,而用土豆来提供淀粉。其中膳食纤维丰富,特别富含钾、镁和铁,抗氧化物质、维生素C和维生素E十分丰富。酱牛肉可以换成其他熟肉制品、煮鸡蛋或豆制品。菠菜可以换成其他绿叶蔬菜。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