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人保健

老年人睡前运动更健身

12-30 来源:

  对中老年健身者来说,睡前运动比清晨或傍晚运动可能更具健身之效。

  健身者往往选择在清晨参加运动,并认为早晨是一日之间最佳的锻炼时间。但美国健身专家通过对不同时间健身效果的研究比较后证实,对中老年健身者来说,睡前运动比清晨或傍晚运动可能更具健身之效。

  专家们对此解释说,随着年龄的增长,中老年人的呼吸、新陈代谢、肌体恢复等功能都已江河日下,而睡前运动既可协助呼吸的胸膈肌、肋骨等活动自如从而增强呼吸功能,又可促进各系统加速新陈代谢,同时还可提高肌体恢复的效率……

  但专家们重申:睡前运动以做操、跳舞、散步等运动量较小的项目为宜,而且每次不要超过20分钟——要是运动后大感疲劳,那就不但起不到健身之效,而且还可能使睡眠质量大打折扣从而影响健康。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