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人疾病

女性更年后不宜剧烈运动

05-16 来源:不详
据一项名为“爱荷华妇女健康研究”的项目进行的15年跟踪研究称,频繁进行剧烈的身体活动可能会增加更年期后妇女患卵巢癌的危险。  这份研究报告指出,成年初期的体重指数(BMI)偏高会增加卵巢癌的危险,但体重及身高对于更年期后的女性来说已不再是患卵巢癌的重要诱因。  “爱荷华妇女健康研究”在1985年招募了40000多名55岁至69岁的妇女参加研究,研究结果显示,活动量最大的妇女患卵巢癌的危险比活动量最小的女性高42%。每周参加4次以上的剧烈运动会使患病概率增加一倍以上。  研究人员称,虽然身高可轻微增加浆液性卵巢肿瘤的出现概率,但总体上讲,卵巢癌和更年期后妇女的身高并没有关系,同时,她们的体重也和卵巢癌无关。而18岁的肥胖少女患卵巢癌的概率则要比体重正常的同龄少女高出83%。腰臀围同样与卵巢癌密切相关,在那些高运动量女性中患病的比率要比低运动量女性高59%。(实习编辑:魏文巧)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