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人疾病

反复流鼻血别忘查血压

08-12 来源:

  中老年人鼻腔出血主要与血管硬化和高血压有关。老年人鼻腔内血管柔软度不足,当血压升高而脑血管未发生破裂之前,鼻腔的某条血管会破裂而发生鼻出血。除鼻孔流血外,部分血液还会因流入咽部而从口腔吐出。在这种情况下,即使做鼻腔检查,也难以找到出血点,用鼻翼压迫止血的办法效果也不明显。有时已经用了止血纱条填塞鼻孔,却仍然出血不止,但又会突然停止,如此反复。如果出血不止应马上到医院进行治疗。

  实际上,这种出血的位置多半在下鼻道后部,大多是由于下鼻道的静脉曲张所致。这里的静脉曲张同下肢静脉曲张一样,都是静脉扩张发生扭曲,并突出于黏膜之上,在血压升高的情况下,很容易发生破裂。

  中老年人一旦出现经常性的反复鼻出血,应该检查是否是高血压和血管硬化。对于老年人鼻出血患者,要使其保持镇静,安慰患者放松心情,告诉病人将流入口中的血液尽量吐出,以免咽下刺激胃部引起呕吐,平时应当生活规律,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控制血压,保持充足的睡眠,少吃油腻饮食,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外出注意保暖。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