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人生活

打麻将成功治疗老年痴呆症

10-07 来源:

  香港最新的一项医学研究显示,打麻将是治疗老年痴呆症的灵丹妙药。

  老年痴呆症是老年人常见的脑部慢性病变之一。近年来,很多医学研究都发现,“懒得用脑”的人是老年痴呆症的高危人群。那么,打麻将这种娱乐算不算是动脑子呢?

  日前,香港仁济医院与岭南大学合作的一项研究结果颇受人们欢迎。他们发现,打麻将可以治疗老年痴呆症。

  研究者将100名老年痴呆症患者分成两组,第一组人每星期打4次麻将,每次打4圈;而另外一组每星期只打两次麻将。

  5个月后,研究者对患者的思考及记忆能力进行了测试。他们发现,较长时间打麻将的那组患者,思考力、记忆力和反应速度,远胜过一周只打两次麻将的那组人。据悉,对于打麻将与华人老年痴呆症的关系,这是全球医学界进行的首次研究。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