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人心理

人到暮年要防心理上自卑

05-30 来源:不详

  用乐观的态度对待暮年。人到暮年丝毫没有自卑的理由,只要尽力而为就会博得众人的理解与尊重。乐观地对待一切,当一切病魔甚至癌症向您挑战时,就要像对待敌人那样,要有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并以科学的态度对待它,事实证明,积极的乐观主义,犹如精神原子弹,对疾病有巨大的威摄力量。

  遇事无争,修养心境。人到暮年,不必和青壮年相比,遇事应避让无争,“太太平平”地安度晚年,古人说得好“大得必得其寿”,人要有高尚的道德修养,应做到:安心处世,光明磊落、性格豁达,心理宁静,性情豪爽、不与人争强斗胜,不自寻烦恼,更不要为不快之事而大动肝火,终日心平气和,宽厚待人,没有忌贤妒能的忧虑,心理始终是泰然自若。

  丰富晚年生活。人到暮年,往往对生活爱好缺乏浓厚的兴趣,加之安排不当,就显得枯燥无味。丰富晚年生活,对老人健康长寿非常重要。应做到:日常生活要有规律,起居定时,要有良好的习惯。应根据自己的特点恰当地安排生活、工作、学习、锻炼、休息、饮食和睡眠等,且平时不宜过劳,劳逸要适度,琴、棋、书、画、烹调、缝纫、养殖栽种、工艺制作、适当运动等技艺,也是老人克服自卑心理的理想用武之地,是老年保健,尤其是精神保持安乐的好方式。

(实习编辑:张一鸣)

点击进入更多精彩内容!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