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老人饮食

老年人冬天怎么喝酸奶最好

01-26 来源:

  现在很多人越来越钟爱酸奶了,因为酸奶有着独特的口味,而且还有很多的保健作用呢,老年人也喜欢喝,那么老年人喝酸奶好吗?

  专家说:一杯冰凉的酸奶下肚,肠胃会很不舒服,特别是老年人肠胃弱,容易引起胃痉挛、腹泻等不良反应。 但一般说酸奶不宜加热,是担心蒸煮加热,会大量杀死酸奶中最有价值的乳酸菌,酸奶的物理性状也会发生改变,产生分离沉淀,口味和口感都会改变,其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也会降低。

  那么酸奶不宜加热,有没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呢?老年人冬天怎么喝酸奶好一些呢?

  如果把酸奶连袋子或瓶子放入45℃左右的温水中缓慢加温,就能避免以上问题。

  需要注意的是,温水不需要继续加热,并在酸奶的加温过程中不断晃动袋子或瓶子,当手感到袋子或瓶子温一些,就可以饮用了。这样酸奶中的乳酸菌不仅不会被杀死,还能增加乳酸菌的活性,增加其保健作用。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