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夕阳风采

家有老人就是福

05-12 来源:

        趁着假期的空闲,赶回家拜见我的老母。
    
  回到了我长大的老家,真是倍感亲切!家还是我从小生活的那个地方,只是房子变化了,生活设施也更方便了,这里是老人风风雨雨几十年度过的地方,是充满希望和快乐的地方,这里已成了老人难于割舍的地方。
    
  在家的感觉真好!本想回家后多帮老母做一些事,但老人却执意不肯让我做,还说:“你在外辛苦了,回家来就好好歇歇吧!”每到这时,我的心里就有一种莫名的酸楚——我想哭!泪还不能流!看着母亲的脸上又多了些皱纹,想想把我养育成人,十几岁就离开他们很远,我没能为老人做些什么,而带给他们的却是更多的思念和牵挂。而如今当我想时只能在电话里互道珍重,在心理默默祈祷双亲健康快乐!
    
  在家的日子里,我最喜欢的就是陪老母聊天,我喜欢每天坐在她身边,听她倾诉,听她唠叨,偶尔插上几句,说来也奇怪,从未感觉烦,却感觉有说不完的话题,感觉有说不出的惬意,有说不出的温馨和甜美。在老母面前我永远都是他们的孩子,我与老人更加依恋。而此时最觉时间常常故意跟我作对——过得飞快!因此我时常为快要离别而在背地里暗自伤感!
    
  俗话说:“养儿才知娘辛苦!”已为人父的我,现在真正体会到做父母的滋味,父母就是常在寒冷深夜起床看你盖好被子没有的人,就是拼命给你盛鱼挟肉自已却说不爱吃这些东西的人,就是你远行时送你到路口看你远去直至走出他们视野仍在眺望的人,是……父母可以为了孩子付出一切,总是将最好、最宝贵的留给孩子,父母的爱是无条件的施予而不望回报。“父母的鞠育之恩,子女想报也报不完”。而对自己的烦恼、苦痛却从不轻易地流露给孩子,怕孩子担心,这就是父母。
    
  亲爱的朋友,珍惜你与父母在一起的每一天,这才是您把握在手中的最真实的幸福和爱!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