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慧老人

幽默也是一种心理按摩_

03-24 来源:互联网
幽默也是一种心理按摩 _>

 场景1:

  “我们结婚才一个星期,你就回来这么晚。”

  “请原谅,亲爱的。”丈夫说道:“我没能早回来是因为朋友总是缠着我,让我讲述我同妻子在一起是多么幸福。”

场景2:

  妻子正在厨房炒菜。

  丈夫在她旁边一直唠叨不停:“慢些,小心!火太大了,赶快把鱼翻过来。快铲起来,油放太多了!把豆腐整平一下!”

  “哎!”妻子脱口而出,“我懂得怎样炒菜。”

  “你当然懂,太太。”丈夫平静地答道:“我只是让你知道,我在开车时,你在旁边喋喋不休,我的感觉如何。”

  从心理学角度剖析,幽默是一种绝妙的防御机制。这个机制,不仅可以使当事人从尴尬中解脱,化烦恼为欢畅,变痛苦为愉快,而且还可以化干戈为玉帛,使当事人平息激动,回归理智,使彼此在新的基础上重拾默契,增进感情。曾有位企业女高管,整天忙于工作和应酬,怠慢了丈夫,丈夫要同她离婚。当丈夫问她离婚后要什么东西时,她说:“我什么都不要,只要你。”丈夫听了怎能不心里一热,前嫌尽消?

  夫妻长年厮守,很难不发生牙齿与舌头打仗的事,与其哀叹抱怨,不如捷足先登,急中生智来点儿笑料,平衡心理,让生活更添温馨。

  文学家富有幽默感,会使其作品趣味无穷;演说家富有幽默感,会使听众笑声不断;企业家富有幽默感,会使下属下属

感到亲切;教育家富有幽默感,会更有效地启迪受业者的心灵;婚姻中夫妻充满幽默感,会使平凡的生活快乐温馨。


... ...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