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吃出窈窕

辣椒减肥成为时尚

09-07 来源:本站原创

      近年来,辣椒在日本颇受女性的青睐,特别是许多体态发胖的女性和担心发胖的少女们更是除了在家中吃饭顿顿不离辣椒外,还常常把一小瓶辣椒或胡椒面同化妆盒或香粉袋一起装在手提包里随身携带。究其原因,据说是辣椒能起到很好的减肥作用。

      日本京都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辣椒素具有防止肥胖的作用,这种调味料能促进脂肪的新陈代谢,避免脂肪在体内积存;同时,辣椒中可溶性纤维是一种良好的淀粉阻滞剂,它有阻止食物中碳水化合物吸收的作用。而且纤维在胃内吸水臌胀,可形成较大的体积,使人产生饱满的感觉,从而有助于减少食量、控制体重.值得注意的是,运动后不宜立即吃辣食,否则容易引起肥胖。

      为了迎合这种新时尚,日本不少饮料公司竞相以辣椒为原料制作新型的辣味饮料。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