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腿玉足

夏日护足美足全攻略_美腿玉足

05-29 来源:互联网

  暴足派之风吹雨淋

  要说夏日穿凉鞋,众女士们最爱的是天刚热的时候,保护了许久的一双玉足,终于有机会一展风姿了。尤其是在穿着高跟鞋时,优雅的设计,鞋面上仅着三两根金丝银线,足登八寸却走得袅袅娜娜,分外惹眼。但一个月穿下来却不行了,奔波在外灰尘污染,再加上风吹雨淋日晒,一双玉足,立刻变得粗糙苍老了起来,反应之快,令人措手不及。对于“暴足派”们而言,若想继续在夏季的第二个月中婀娜惹眼,紧急修护措施不能少。

  令人尴尬的“斑马脚”

  叙述者:李路

  年龄:28

  职业:外企文秘

  一到夏日,李路最看重的就是防晒,各种脸部、手部的防晒霜,添置了一大堆,但对于脚部的防晒,可没怎么注意,甚至觉得没必要。谁会去关注你的脚长什么样啊?但正是这双脚,令她在一次派对活动中尴尬万分。

  “那天派对的主题是红与金,我特意挑选了一双在小店里好不容易淘到的红舞鞋,整个鞋面仅仅两根红带子,上面点缀了些金色闪粉,特别显眼。因为时间安排得紧,我将鞋子带到了公司,一下班就匆匆换上赶赴派对活动。来到现场,在强镁光灯的探照下,我突然发现周围的人看着我的笑容有些奇怪,正纳闷着怎么回事呢,主办方的好友将我悄悄拉到一边,问‘你这脚怎么一条白一条黑的呀?’仔细一看,果然,整个暴露在外的脚背上黑一块白一块,犹如斑马条纹一般清晰可见,当时我的情绪极其糟糕,立刻和朋友打了声招呼,就回家了。”

  美丽支招:

  夏日里,女性们用各种防晒霜、护肤品保护自己的“面子”,可是一低头,看见的却常常是“伤痕累累”的双脚。因为穿露趾细带凉鞋,疏于照顾的双脚被火辣辣的阳光晒得黑黑的,只有鞋面护住的部位还算白净。其实,保护双脚,要从夏天一开始就有所准备。最先穿出来的凉鞋一定要是裸露面积最大的一双,这样双脚的颜色会比较均匀,白色痕迹的部位会尽可能地减小。此外,夏天外出,给全身涂防晒霜时一定不要漏掉双脚。在外暴晒一天后,除了要给身体其他部位做晒后补水外,别忘了用剩下的美白霜“照顾”一下双脚,让它也能得到晒后修护。

  我的脚竟然已经40岁

  叙述者:蒙蒙

  年龄:26

  职业:幼儿园老师

  “或许是因为职业为幼儿园老师的缘故,成天和小孩子们待在一起,心情愉快连带脸色也非常不错。虽然已经26岁,但别人猜我的年龄,总是往小里靠,平均都是24岁左右。那种心花怒放的开心劲儿,真是羡煞他人。但暑期里的一次猜老师活动,却令我备受打击。幼儿园里的老师们纷纷伸出一只脚,小朋友们通过这只脚来猜谁是谁。轮到我时,小朋友们竟都猜这是程老师———一位快满40的幼儿园老师。主持人问为什么,小朋友们都是根据年龄来猜的,这只脚已经40岁了,所以一定是程老师。当时帘子后的我满脸通红,再看看自己的另一只脚,因为夏季一直暴露在外的关系,果然苍老得很。

  美丽支招:

  夏日护足,除了防晒,最重要的还有每周一次的温水足浴。时间不用太长,用放有专门足浴产品的温水浸泡10分钟就够了,然后用柔软的毛巾把脚彻底擦干。最后,有条件的人可以用柠檬片在脚后跟等角质层较厚的部位按摩5分钟。天然柠檬酸不仅能软化和去除脚部的粗皮,还会留下清爽的味道。此外,同一双鞋连穿几天会使双脚同一个部位角质层过厚,让双脚产生斑驳的痕迹。建议女孩们至少准备两双凉鞋,一天一换,这样更健康。

  包足派之铜墙铁壁

  穿着滴滴答答的高跟鞋,纵然让人“高”贵起来,步履优雅,可脚胀酸痛的代价也让“淑女”们紧皱双眉。而球鞋的超级铁杆粉丝们宁愿继续在夏季让球鞋打“持久战”,把休闲轻松的“球鞋宣言”进行到底。可在太阳底下没走几步,脚底冒汗,袜子就潮湿起来,脚在鞋袜的层层铜墙铁壁的包围下,发生了“蒸笼”效应,可“包足派”们仍然“矜持”着自己的脚,在这不知不觉中,脚底就捂出了尴尬。

  狗狗中意我的鞋

  叙述者:杨清

  年龄:24

  职业:幼师

  崇拜舒适轻松,一向对“虐脚”一族不屑一顾的杨清,最近却因自己引以为豪的球鞋遭遇尴尬。

  “那天我到朋友家里玩,一开门,她家的狗狗就出来迎客了,一直在我身边转悠,斜着头拽我的鞋带,怎么都不松口,我好不容易脱好鞋,换上拖鞋,却发现狗狗一口咬住了我的鞋子,叼着就跑,躲到了沙发后面。”

  杨清说等她把鞋抢回来的时候,上面已经粘了不少口水。正想向朋友告状,没想到,朋友的一句话,差点没让她当场厥倒,“你一定出脚汗很厉害,有脚气,我家狗狗就喜欢这种味道。我的鞋它从来不叼,就叼我老爸的鞋。”

  美丽支招:

  天气炎热,人体出汗更厉害。汗水如果得不到及时地挥发,脚趾间产生的适宜温度就为细菌繁殖营造了最佳温床,臭味由此产生。

  浮石磨脚不仅可以去脚上的死皮,还有除臭的功效。爱出脚汗的人,每天晚上先用温水泡脚10分钟左右,等脚底的皮肤变软后,用软毛刷(或者废弃的牙刷)把脚后跟、脚趾、趾甲缝等部位刷干净,接着用浮石打磨脚底及脚后跟的硬皮。还可以简单进行足部按摩,以促进足部血液循环,这样也能减少汗腺过度分泌。

  脚底冒出“小泡泡”

  叙述者:Betty

  年龄:26

  职业:编辑助理

  “我只能做精神上的淑女,不喜欢高跟鞋,厌屋及乌,我也不喜欢很小女生的裙子。一双球鞋,修长的牛仔裤,让我可以自由地到处跑。”据Betty说,她家里没有一双高跟鞋,清一色的球鞋装备,从冬天加厚高帮的球鞋,到春秋轻便的休闲鞋,再到夏天鞋面“打洞”的镂空球鞋,一年四季与球鞋相伴。

  “到了夏天,尽管鞋面上还有两侧都已经开了不少洞,可是那种棉的或纱的袜子太厚了,脚一胀开来就感觉鞋子有点小,脚趾头都挤在一块了,所以我会选择那种薄薄的丝袜或者干脆就赤脚穿鞋。”

  最近,Betty发现脚底居然长出了“泡泡”。“可能是最近常在外面跑,脚底板打出了水泡,白白的一块一块,而且开始脱皮了;而脚后跟也跟着‘捣乱’,有点像开裂,痒痒的,也一层层地开始脱皮,脚底难看死了。”

  美丽支招:

  到了夏天,人体会分泌很多汗液,特别是脚,如果长期穿不透气的鞋子和袜子,闷热潮湿一起来,脚就会脱皮、痒、长水疱。部分球鞋的透气性其实效果是不错的,所以有时候罪魁祸首是丝袜,它的透气性很差,建议选择薄棉袜或纱袜。如果发生了这几种症状,就要保持脚的干燥,可以用皮炎平涂抹患处。如果情况没有改观,需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