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腿玉足

4招击退双腿赘肉缓解酸痛

07-12 来源:

        OL们久坐常常会出现大腿变粗、双腿酸麻等状况,这些都是由于缺乏运动引起的。下面介绍一组腿部小运动,帮助你缓解腿部酸痛的同时还能纤细双腿。

  第1招:蹲坐 作用:强化大腿肌肉群 动作:

  1. 坐在椅子上,双脚打开,与肩同宽,将臀部略微抬起呈半蹲姿势,做预备动作。

  2. 往斜後方坐下,但不要坐到椅子,只要让大腿肌肉有紧张感即可,膝关节角度千万不可小於90度,再把身体拉回预备动作。重覆15~20回合。

  注意:腹部要收紧,胸口要抬起。膝盖与脚尖在同一方向,不论起身或蹲坐,全身重量要平均分摊在双脚上。

  第2招:踮脚 作用:强化小腿肌肉

  动作:站到椅子後方,手扶椅背,轻踮起双脚跟,再慢慢放下脚跟。重覆15~20回合。

  注意:臀部、腹部要收紧,膝盖微弯不要锁死。

  第3招:单脚平衡 作用:伸展大腿前侧肌肉

  动作:左手扶著椅背,用右手抓住右脚踝,右膝盖朝向地板,臀部略往前推,左膝盖微弯,停留30秒以上。上述动作换边重做,重覆3回合。

  注意:如果柔软度不够,手抓不到脚踝,可以把脚背放椅子或者脚尖点地、提脚跟,确实做到臀部往前推也有同样的效果。

  第4招:弓箭步 作用:伸展小腿

  动作:两脚分开与肩同宽,右脚往後踩一大步,右脚跟要确实踩下,身体往前倾,使得头顶到後脚跟成一条斜直线,但要注意左膝盖避免超过脚尖,停留30秒以上。上述动作换边重做,重覆3回合。

  注意:臀部、腹部要收紧,使身体中心线维持一直线,而且步幅要够宽,前脚尖到後脚跟相当双臂张开的距离。 这组动作很简单,在午休时间就可以练习,快来试试吧!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