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塑体

跆拳道运动的概念--

04-01 来源:互联网

   跆拳道,是以脚踢为主,手脚并用的一项体育运动。从字面分析,“跆”意为踩、踏、踢;“拳”即用拳击打;“道”主要指道理、道德、修养。

  练习者身穿专用的白色的跆拳道道服,腰系代表不同段位的腰带 进行比赛和训练。跆拳道的段位分为初级的十级至一级和高级的一段至九段。跆拳道运动要求练习者不仅学习跆拳道的技术,更注重对跆 拳道礼仪、道德修养的学习,每一次练习均要求“以礼始,以礼终”,培养人的礼仪、忍耐、谦虚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尤其对青少年具有特殊的意义。

  跆拳道分为竞技跆拳道和普通跆拳道。

  跆拳道的竞赛分为男、女各8个体重级别,各设8枚金牌。比赛在 12*12平米的正方型垫子上进行,比赛分3局,每局3分种,局间休息1 分钟。运动员上场必须穿戴专用的头盔、扩胸、护腿等保护用具,采用电子计分。由于跆拳道运动以腿为主要进攻手段,充分展示了人体激烈对抗,因此比赛气氛紧张激烈、高难动作精彩纷呈,观赏性极强。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