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塑体

解剖观察芭蕾形体--

04-01 来源:互联网

  从解剖学考察,芭蕾形体训练的科学性也是确实的。

  前面说过,骨盆是脊柱的基座,如果要改变弯腰驼背姿势的的姿势,就要减小骨盆的前倾。骨盆前倾与否,是由臀部肌群控制的,它松弛的时候,骨盆就前倾,它紧张的时候骨盆就直立。所以,矫正不良姿态的关键之一,是使臀部肌群紧张起来。

  芭蕾形体训练可以达到这个目的。自然状态下脚是前后方向的,人体的支撑面是比较大的一个梯形,芭蕾形体训练时脚向外打开180度,这样支撑面被挤成一个长条,缩小了很多。支撑面越小,人体的稳定性越差,下肢及臀部肌肉越紧张,骨盆就会由前倾变为直立。

  此外,芭蕾形体训练还在要领中还特别强调:双腿向内侧夹紧,收股四头肌,收紧臀大肌。而且还有相应的监督检查措施:两腿间须难以插入手掌,臀部的两外侧肌肉要呈凹进状态。这些要领的都是强调臀部肌群主动收缩,如果都能作到,那么臀部肌群的紧张已经到了相当的程度。骨盆和脊柱的直立是无可置疑的?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