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塑体

女性常清肠道 轻松瘦小腹

11-26 来源:

  肚子老是硬鼓鼓的,看起来像只“大青蛙”,好丑。有没有想过,这是“假胖”,很可能是因为腹内污垢堆积,造成了腹内胀气、不通畅。就让我们进行一场“清腹”运动,让肠胃轻装上阵。今天我们就介绍一下平时在家中可以操作的方法哦。

  1、饮食调理清肠法

  水是涤清肠胃的好伙伴,平均每天需饮用2000ML-3000ML的水,多多喝,早晨起床空腹时就喝下一大杯,能够让干涩的肠胃一下得到不少滋润。

  荤素搭配1:3 多吃高纤维食物,如蔬菜、水果、粗粮等。当然,光吃素菜不吃荤菜也并非养生之道,荤菜和素菜的量基本是1:3。女性宜红肉,如牛肉,低脂肪高蛋白,不吃内脏,少吃辛辣食物和调味料。

  要吃优质油,不要完全不吃油,肠胃壁会不润滑。适当地吃一点油,但一定要保证优质,如茶树油、橄榄油,不要吃猪身上的油,比较劣质,很容易转换成自身脂肪。

  2、运动清肠法

  肠胃蠕动操首先,将手掌根部搓热,先将右手置于胃部正中,顺时针按摩胃腹部区域。这是由于腹部右侧是升结肠,左边是降结肠,顺时针是依照排泄的流向,帮助肠胃蠕动。然后,右手置于上腹部的右侧,手掌自右向左推。

  这样可以加快中间横结肠的运动。最后,将右手置于上腹部,轻轻下压,并由上至下从上腹部慢慢推至小腹部。这是顺着乙状结肠的走势,让排泄物轻松排出。

  舒畅通络操第一节身体坐直,叉开虎口插在腰间,虎口处用力,肌肉处于紧张状态,在腰间上上下下地按摩。这个动作可以帮助按摩腰部穴位和神经,起到辅助作用。

  第二节用大拇指指腹按住肋骨交汇的“心窝”处,顺着人体总心线从下往上推,一直推到锁骨的中心交汇处。这个动作有助于舒缓胸中、胃中聚集的郁结之气。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