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保健养生

切记!男人早晨吸烟危害大

03-15 来源:

  如果清晨不吸一支烟,就无所适从,甚至总觉得少做了一件事似的。特别是烟瘾大的人,往往人还未离床,就坐在被窝里迫不及待地吞云吐雾起来。是的,睁开睡眼,抽一支香烟,将一夜新陈代谢后血液中降下来的尼古丁浓度“弥补”上来,这对于那些“烟鬼”来说,精神确实可“为之一振”。

  殊不知,经过了一个晚上,房间里的空气没有流通,甚是污浊,混杂着香烟的烟雾又被重新吸进肺中;另外,空腹吸烟,烟气会刺激支气管分泌液体,久而久之就会引发慢性支气管炎。民间有句谚语:“早上吸烟,早归西天”,已为人们敲响了警钟。虽然说得有些夸大,但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说明早晨吸烟的危害性和严重性。

  轻松戒烟四步骤

  第一步

  *写下您自己觉得应该戒烟的原因,而且每天把这些原因看一遍。

  *把您的香烟盒用纸包起来并用橡皮筋扎好。每天您抽烟时,在纸上写下当时的时间,您的感觉和您觉的这支烟多么重要。如果特别重要请打5分,如果不重要请打1分。

  *当纸写满了,请把纸取下收好,再包上一张新纸。

  第二步

  *继续阅读您的戒烟原因。如果有了新的原因。就再补充上。

  *不要随身携带火柴或打火机。尽量把香烟放在不容易拿到的地方。

  *尽量争取每天比前一天少抽一、二支烟。

  第三步

  *继续实现第二步,

  *在一包烟没有抽完以前,绝对不要买第二包烟。

  *在一星期中尽量换两次不同品种的烟,后一种烟要比前一种烟少含一些烟石硷和尼古丁。

  *每周争取有一次机会能连续在40小时中不抽烟。

  第四步

  *完全戒掉吸烟习惯。

  *增加您的体育活动。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