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日常保健

熬夜的学生缺乏哪些营养?

09-15 来源:


 柠檬:富含维生素C,而且对于过于紧张的考生来说,柠檬的气味能使人精力充沛,心情舒适,提高接受能力。

  凉拌食物:在精神紧张时,不少人都有胃口不好的体会。不妨烹饪时依照习惯适当吃点酸辣食物。怕上火的话,可以用蒜蓉代替辣椒。凉拌菜肴很有开胃功效,比如像黄瓜可以直接凉拌,叶类新鲜蔬菜可以沸水焯一下沥干凉拌,添加醋、蒜蓉、香油,既开胃,又杀菌。

  酸味饮品:同样道理,还可以准备些有新鲜开胃、清热功能的酸性饮品,不仅利于营养充分吸收,而且在热天还很受孩子欢迎。比如酸梅汤、山楂汤等。

  新鲜果蔬汁:长期紧张熬夜学习,考生很容易肝火上升,常急躁易怒、失眠多梦。也可以自己做平肝火的果蔬汁等饮料,既好喝又有效。像鲜藕汁、荸荠汁、绿豆百合汤、银耳梨汤等。但要避免喝市场上卖的添加食用色素的果汁饮料,它们会影响神经递质的活动。

  含锌食物:像蛋黄、花生、核桃、粗粮,都富含锌,这是人体产生各种酶的主要材料,对记忆很有好处。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