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男性营养

每天吃点海鲜 做健康准爸爸

08-27 来源:

  夫妇准备要小孩的前1~2个月,就应多增加营养。每天吃点海产品,对强壮精子以及增加它们的活跃性非常有好处。

  精氨酸是精子形成的必要成分,常吃富含精氨酸的食物有助于补肾益精。但是精氨酸人体不能自身合成,必须从食物中摄取。

  海参、墨鱼、章鱼等海产品都是富含精氨酸的食物。此外,还有鳝鱼、花生、芝麻、核桃、冻豆腐等也含精氨酸较多。

  海产品中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尤其是锌和硒对男性生殖系统的正常结构和功能的维护有着重要作用。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居民膳食营养参考摄入量》中,对成年男性的锌推荐摄入量为15.5毫克/天,硒的推荐量为50微克/天。而贝壳类海产品如牡蛎、虾、蟹的锌含量最为丰富。

  海产品中所含的优质蛋白质也是生成精子的重要原材料。深海鱼虾的污染程度比较低,有益于协调男性内分泌机能,以及提高精子的数量和质量。此外,各种海藻类食物,如海带,是非常好的碱性健康食品,而且富含碘、铁、钙等微量元素,多吃碱性食品可以避免酸性体质,减少对受孕的不利因素。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