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规动态

计划免疫减少传染病死亡400万例

05-05 来源:

  中国内地实施免疫规划以来,通过接种疫苗,减少麻疹、百日咳、白喉、脊髓灰质炎、结核、破伤风等疾病发病3亿多人,减少死亡400万例。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官员柯丽杉今天披露这一数字时强调,“接种疫苗所带来的好处远超过其不良反应的弊端”。

  世卫组织提供的报告称,疫苗对传染病发病和死亡率的下降发挥了巨大作用,全球每年通过疫苗预防的死亡数高达300万例,同时还使75万名儿童免于残疾。接种疫苗已成为现代人健康的最有效保障,是20世纪最伟大的公共卫生成就之一。

  国家卫生部免疫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刁连东指出,人群中的传染病隐性感染者,往往在不知不觉中通过各种途径把病毒传染给了别人,只有接种疫苗才能够防患未然。而研究表明,在包括癌症、心脏病和创伤筛检、咨询等所有预防措施中,免疫接种可产生最好收益。

  接种疫苗是将细菌或病毒经处理后以无危害方式接种入人体,引发人体免疫系统产生反应,从而产生保护性的免疫蛋白和可杀伤细菌的免疫细胞,保护人体不患上某种疾病。刁连东认为,接种疫苗是预防疾病最科学、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不仅能保护个体免于疾病带来的痛苦、残疾和死亡,而且还能降低与疾病接触的危险性、医疗费用和因病造成的工作时间损失。 同时还可通过“群体免疫”屏障,阻止传染病传播,减少感染人数和社会负担。



本图文由医吧健康网整理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阅读